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

拉维·撒迦利亚前生意伙伴诉说其不当行为,各电台撤下广播

作者: S.I. 来源:基督时报2021年01月16日 07:06
图源: Facebook/Houston's First Baptist Church
图源: Facebook/Houston's First Baptist Church

因为描述其不当行为的前商业伙伴的录音文件出现已故基督教辩护家拉维·撒迦利亚现已广为人知的性行为不当更多新细节浮出水面了。

根据与这位已故辩护家共有两间日光水疗中心的阿努拉格·夏尔马(Anurag Sharma)的说法,撒迦利亚数年来一再地裸露于按摩治疗师面前并进行自慰。在独立调查记者朱莉·罗伊斯(Julie Roys)的网站“罗伊斯报告周一”(The Roys Report Monday)独家分享的最新录音文件中,夏尔马告知调查人员,称自己撞见过撒迦利亚的行为,还是在2007年至2010年间发现的。他还称,撒迦利亚告诉过他,要他从公司电脑系统中删除所有自己在日光水疗中心的使用信息。

事发大概就是在两人拥有了吉万健康水疗中心(Jivan Wellness)的时候。有报道说,这间水疗中心提供源自印度教的古老印度医学按摩疗法和其他健康服务。

2020年12月,夏尔马向基督教传教士联盟(Christian Missionary Alliance)雇佣的律师表示:“事情实际上开始于一位女性按摩师过来并说他进行不当行为,其行为模式如上述…而这种行为模式我已经看到过多次了。” 基督教传教士联盟就是按立撒迦利亚为牧师的派别。

他描述了性行为不当,称这位辩护家说自己在路途和工作后感觉疲惫,还认为自己有权利在水疗中心进行这种不当行为。

2010年7月,在得知另一位按摩师因为撒迦利亚的不当行为而拒绝其预约和撒迦利亚要求删除电子记录中的信息后,夏尔马以多方面承受严重打击为由要求退出水疗中心的运营,还声称在生意上投资了30万至40万或更多美元,但收益寥寥。根据佐治亚州的记录,在当年10月,吉万健康水疗中心正式注销。

在与调查人员的多次采访中,夏尔马称这位辩护家是自己的亲密朋友,自己也是通过他才成为基督徒的。

2020年5月,撒迦利亚在与癌症进行过斗争后去世,有关其性行为不当的报道也随之出炉。他的事工组织随后组织了独立调查,并在12月23日的临时报告中确认其的确有过性行为不当,其中有部分还是“情节严重”。完整版报告预计在未来数周问世。

拉维·撒迦利亚国际事工在12月表示道: “了解到这点后,我们心痛欲绝,但我们认为这个时候必须做到透明且通知我们的工作人员、捐助者和支持者,即便调查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

之前,RZIM表示说指控是虚假的,并且指控“与我们几十年来所认识的那位男士不相符”。

由于这件丑闻,数家广播过撒迦利亚教导的基督教电台网络都将其从附属站点中除名。

去年的圣诞节假期周末,莫迪电台(Moody Radio)就立即从节目编排中取消了撒迦利亚的广播。

莫迪电台的副主席道格·黑斯廷斯(Doug Hastings)在声明中表示:“在读到过拉维·撒迦利亚国际事工提供给我们的初步报告后,我们感到深深的悲痛。”

黑斯廷斯说:“借由一位独立调查人员的工作,拉维·撒迦利亚与其公共事工非常不一致的图片变得清晰了起来。”他补充说,该网络认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必须无可非议。

拥有180多间广播电台的美国家庭广播(American Family Radio)也从其日常节目表中撤下了撒迦利亚的内容,他们已经在周日节目表中播放撒迦利亚的节目“让我的人民思考”(Let My People Think)约20年了。


翻译自《基督邮报》原版英文版

版权声明

凡本网来源标注是“基督时报”的文章权归基督时报所有。未经基督时报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公共网站、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或引用本网图文。欢迎个体读者转载或分享于您个人的博客、微博、微信及其他社交媒体,但请务必清楚标明出处、作者与链接地址(URL)。其他公共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平台如需转载引用,请通过电子邮件(jidushibao@gmail.com)、电话(010-82233254)或微博(http://weibo.com/cnchristiantimes),微信(jidushibao2013)联络我们,得到授权方可转载或做其他使用。

头条新闻

国际多位教会领袖呼吁结束缅甸暴力

图片资讯